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鐵皮屋效應 穿雨靴走進雨中,發現是淅瀝瀝的雨絲罷了

 20240307

昨天的雨,淅淅瀝瀝

今升級,嘩啦嘩啦

清晨的世界安靜下來了

顯出禽鳥叫聲格外響亮

此起彼落


腳踏車道上也冷清

我穿上久違的雨靴(室友以為已經被淘汰)

歡喜的走進水窪,開心的前進(室友說,要不要我開車載你去,我速速回絕)


鐵皮屋效應

走進雨中,發現是淅瀝瀝的雨絲罷了


除了許多落葉

腳踏車道上只有我一人

便能安心的漫步打字(這記事)

不再東張西望

因為雲霧鎖住晨曦和山巒


我想,路燈是感應式的

七點多了,還亮著


彩繪稻田旁十幾公尺高的木棉,挺立,果然有英雄身段氣勢(別名英雄樹)


田埂上幾隻白鷺鷥

提醒我

田中的白鷺鷥,不欠缺

祝福滿滿


走著走著

雨停住了呢

但仍有水窪可踩

抵達中八仙碼頭

走一半囉


河畔映月庭園café

營業中,但沒有顧客上門


7:18 街燈熄滅

-------------------

這一棵雀榕又要換新裝了,舊衣紛紛脫落,滿地

-------------------------

考一題:

這是一棵什麼樹?

------------------

跑道4,知道答案

它用一片落葉回答  楓香

有創意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