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讀報,好處多多

20240301 TGIF

一週的結束,一個月的開頭

春寒料峭,北投又濕又冷


228摘得的三朵梔子花,依然芳香

枯萎了的一朵,香氣不減

我用一條絲巾包住三朵花,給二年級的孩子們聞,大家紛紛讚賞“好香”,我跟他們預告,清明節前後,學校即將瀰漫這花香,他們似懂未懂(我說清明, 不是兒童節)


四位二年級自然老師(含我)週四一起討論課程,有感現在的孩子們,習慣強烈的聲光刺激,對於大自然的細膩觀察,反而普遍無感或弱感


我,就是不放棄


今天除了帶花香去刺激他們的鼻

還帶他們走出教室

觀察了校園裡結實纍纍的咖啡豆及琵琶

和開滿橘色花朵的木棉樹


琵琶接下來可能會被套袋,就看不到了

-------

2024,逢四的倍數,所以有229

但是甲辰龍年卻少了12天

農曆國曆加上平年閏年

結構複雜

一年不全都是365天的

-----------

一年約有365天

如果每天說一個故事,453個故事應該要1.5年才能完成吧


小鋼砲王建煊

在這一份報紙上說了這麼多故事,閱歷豐富


這是一份很小眾的報紙:醒報

標榜“深度報導,極簡樂讀”

一個牧師訂閱多年,他推薦,我讀


讀報,好處多多


昨晚我讀到一篇報導“砍藥價助長缺藥潮”

我茅塞頓開


上週我去拿血小板增生的抑制劑的處方藥時,被告知,第三次拿藥不一定調得到這一個藥

當下我不懂,為何大半年在這一個名為“春天”的藥局拿長期處方箋的藥都沒有警訊,獨獨這次

昨晚讀完該報導,豁然開朗


昨晚還讀到一篇書評:也好吃

非常滋潤溫暖


今晚,繼續讀報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