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春天的天,就是多變

 20240228

陰霾冰冷了兩天

昨天下午我開始打噴嚏

昨晚流鼻水

我心想:又來了?!


吃了熱飯、喝了橄欖老蘿蔔乾雞湯

燉湯的說,薑放的稍多,但正好


睡前,去訊我兒

我說:媽媽又感冒了,你好嗎


今晨才讀到他的回覆:前兩天也感冒了,但已好多了


今天上午接待了一對夫婦,妻子上週六帶我爬劍潭山。週日我摘了桶柑;週一去7-11領取兒子寄來的安平蜜餞,於是跟她約週三跟她分享這兩種東西


她也邀了她丈夫,張先生,一起來,來作坊


上週六下山時閒聊間,驚奇發現張先生跟我同齡,我們各有一獨子,也正好同齡,雙重巧合

今天則發現還更多


張先生跟我一樣曾經留學美國

而且同樣在 Ohio州

他在1989天安門事件後兩個月出發

我則一年後才負笈


他在 Ohio 州最南端的辛辛那提Cincinnati 

我在中部的首府Columbus 


他雖然是唸資訊也從事電腦相關工作,但興趣在音樂,吹奏優美的陶笛、木笛;跟梓作坊主人暢談音樂及樂器製作


樂音悠揚...


但兩個妻子卻都對音樂無甚涉獵或興趣

太有趣了


一小時後,他們離開,室友也接著離去

他要跟擅長攝影的記者朋友去竹北選購二手攝影器材


然後...整個屋子都是我的了,我開始洗洗刷刷,一兩小時後頓感身心潔淨愉悅

犒賞自己一些簡單的食物,再把“我寧願有耶穌”聽一次,更加明亮

---------

今晨我先到菜場買一點青菜,室友昨晚交代我除了青菜,也買五根胡蘿蔔

我到了菜場,只買了三根(我記得的數量)


然後回家前再繞過去蛋類中盤商,要買鴨蛋

商家老闆拒絕我

他說:妳老公昨天才來買過,妳回家就有蛋了啦

我感嘆的說誠實話:唉...家裡的事我都不太清楚


但我今晨在溪畔,又拍到天光雲影,還有也在石頭上享受陽光&風光的水鳥了

----------

14:00又起了涼風

好天氣又將起變化

雖然只有幾小時的好天氣,但已經把握當下,好好享受過,無憾


接下來,要繼續忍受幾天的冰冷天氣


春天的天,就是多變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