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星期二

摘桶柑,拾橄欖(爹缺食忍餓的童年的美物)

 20240225

開學前夕,同事給我兩顆桶柑,說:書華摘的,送給Teacher Sue


書華,目前國二,我到立農時,他小四,小六時我又教到

他的姊姊叫書清,我沒教過,但是名字記得清楚(父母同為清華高材生,父親喜愛書法,因此一雙兒女命名為:書清、書華)


兩顆桶柑,我吃一顆,另外一顆帶回家,孩子他爹特別喜愛桶柑


果然,他讚不絕口,聽我說這是同事的舅婆家栽種的有機桶柑,他要我幫忙問:哪裡可以買桶柑的苗栽?


我問了同事,但修改問題,問:可以去拜訪舅婆的桶柑園嗎


於是,今天上午跟上帝請假(沒去教會聚會)

我倆開車前往新竹新埔寶石國小,集合後再前往舅婆的三合院和桶柑園

結實纍纍的橙黃果粒

讓人雀躍,也著急

著急...滿園的桶柑,來不及收成,掉落滿地

除了我們夫婦,另外一個同事也帶她的一對中學女兒同往,我們發憤剪下果實、搬運、秤重、分袋

中午,在三合院的大埕共進午餐,同事的婆婆跟媽媽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食物

豐盛愉快飽足啊

三合院的大埕

舅婆正在曬蘿蔔乾


寶石國小的圍牆旁

橄欖樹正有部份葉片轉紅,成熟的果實掉在落葉上

孩子他爹聞香而來

撿拾起一大把

(他說國小唸龍安國小,在台大附近,校園裡就有橄欖樹,是缺食忍餓的童年的美物)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