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清新的空氣,熟悉的火車,我很開心...就自拍

 20240303

北投已放晴,開車需戴上墨鏡的晴


四腳亭仍陰霾

百花齊放三月天

花顔帶水滴

基隆河,水流湍急


我今天爬上鐵道旁

近距離觀察出隧道的火車,它們從瑞芳開過來


鐵道旁溪畔老雀榕和老榕樹,樹上養了蘚苔,其上再養上我不識其名的綠植物


溪畔畸零地,一老農正勤奮的種地,牧師在一百多公尺外的溪畔也有一塊勤奮養雞種菜的畸零地


清新的空氣,熟悉的火車,我很開心...就自拍

-----------------

上午的晴,曇花一現

中午過後,從四腳亭回到北投,天氣跟瑞芳區很一致,細雨飄搖


下午我打傘走到學校一趟,因為掛記著兩個布丁盒所育的稻苗


開學前夕我將兩個月前收集到的稻穗,剝下二三十粒稻穀,泡水


然後,它們真的就陸續發芽,我再拿一些土把它們種下,每早晨為它們補充一點水


辦公室的同事也都加入觀察的行列,無不為著見證新生命的成長歡欣雀躍著


布丁盒是透明的(回收5號PP)所以從側邊也能看到白色細根的向下紮根


等天氣穩定溫暖了

就把它們種在更寬闊的土地上(放在學校,所以應該還是盆子,更大的盆子)


目標:端午節前能順利收割幾穗稻穀,113學年度的二年級自然老師可以拿給學生們拿在手上觀察稻榖


113學年度結束時就是我要被退休的時候了


環環相扣

-----------

走過來立農的路上

看到磺港溪畔的苦楝樹梢,已經有淡紫色的花苞

對岸的枯樹上鳥群停憩,樹影倒映緩流的溪面


承德路上茄冬樹的黃色細細小花,落滿腳踏車道


大屯山,跟我一樣圍上一條圍巾,它的是白色

---------

上週,氣象預報說一整週氣象&氣溫

將有激烈震盪變化

但今天,白天的八小時,也像三溫暖


四點左右,北投晴空再現,但空氣仍冰寒

手套、圍巾跟帽子還是戴好戴滿


這,就是春天吧

--------

從學校回家,再經過磺港溪,夕陽西下中

寒假,在南部就看到秧苗已經種下

但是北投的稻田,還在等候溫暖穩定的天氣

耐心等候著

中八仙碼頭旁

腳踏車道轉彎

轉彎處有一家café

河畔映月

今天則是映襯夕照

玫瑰金夕照

今晚包水餃

素餃子(青江菜+香菇+青蔥+香菜+炒蛋

忙到九點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