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211227

六年級國際探索課

我使用ICRT News for Kids的教材

它提供即時應景的時事及評論


12/23它介紹了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在聖誕節隔天的節日Boxing Day禮物日


我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跟學生解釋禮物日的用意


走了四個班

只有一個中年婦女(特教助理員)聽過這一個表達法

我略解釋後,要求學生抄下來這16個字


12/24 ICRT News for Kids是一篇令人震驚的新聞,一個玩具公司調查,發現在英國孩子平均得到16個禮物,花費約新台幣一萬一千元,但大半的禮物孩子們並不喜歡


我要孩子們寫下重點字:greedy

----------

今年聖誕期間,我也要孩子抄下兩句話

1、It's more blessed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2、You'll never know how much light you have within, until you try to shine it for others


2,出現在這一個聖誕快閃影片的第28-30秒


我也告訴六年級學生們

這是他們在立農的最後一個聖誕節了,希望透過快閃的才藝表演,體驗to give/shine for others的喜樂


感謝神

活動結束後的回饋

果然除了反覆練習的累和吵架之外,也看到許多預期的喜悅效益


願神堅立這次立農校園聖誕快閃的工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