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公投後

 20211218

公投後

我們散步來村莊外圍

看望我的五叔

他的五公

赫然發現巷口的田裡

向日葵,雖稀疏但盛開

---------

昨天下午一點半

我離開立農,一路向南

今天下午一點半

我離開台南轉運站,一路北返


今天上午,幾小時,奇異的完成許多事

1、探訪了六個人家

2、接待一個年輕的老同事

3、跟我兒及好友共進午餐

4、完成公投


回想,真是覺得驚奇


去探訪的人,70-90歲

都十分安好

最年長的,剛出院不久,返家,抽著菸,享受人生


次年長的,八十好幾,正忙著綁肉粽,她說,還能夠活動自如、自在做粿綁粽,何等恩典


略年輕的一個,春天突然發現罹癌,積極治療,秋天開刀,肚皮上留下二十多公分的L形疤痕,“恩典的記號”,他神清氣爽的感謝著


我親愛的阿叔,幾乎回到過去水準,驚奇的問我:怎麼回台南了

再看著我兒,火力全開,毫無新意的說:你太胖了,要減重啦


我們在村莊裡走來走去

許多充滿回憶的影像

孩子很小時候

我經常騎腳踏車載他

村莊裡外四處逛

其中之一是

一個養了六七隻羊的迷你牧場,我們會停下來抓草餵羊

現在,該處沒有羊,只剩一隻狗和兩隻雞

記性不佳的我兒說:

他還記得這裡

這讓我很吃驚

我們母子都很會走路

今天上午

走了一兩小時

村子裡

唯一一座紅綠燈

2021年,年頭剛設立


鐵路平交道

則是自我有記憶以來

一直矗立在此

我妹妹抗議:

妳鏡頭下村子很殘破⋯

我說:

喔,我只是趕緊留住這一些,下回我回來,不一定會再看得到的老房子了

西華堂,台南火車站附近的三級古蹟,保存完整的三合院

它的對面是北門教會


我今天經過時

聖誕馬槽已經安置妥


願我們的心,有空處

迎接平安的主

昨晚回到老家,九點了

跟堂妹聊

她在屏東上班

她說台南好冷

我從台北回

我說台南好溫暖


今天,台南還是很溫暖

台北,還是冷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