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1日 星期二

久違的府城

 20211217

昨天和今天下午

各請了兩小時的假


昨天上午,突然接到一個台南上來台北出差的朋友來訊,她一直想去基隆河畔走走

我昨天下午正好沒課

於是帶她過去走走


走了兩個小時

她對蘆葦感興趣

我則對一些長在窄巷矮房子的牆壁草,印象深刻

但昨天我沒有為牆頭草留影,今晨上班時,再經過,才停車拍照

你看看,

這幾棵牆頭草

不是很可愛嗎

今天下午請假

是為了提早啟程

久違的府城

四個月,一季

不見了

離開陰霾的北台灣

來到台中,陽光再現

夕陽餘暉時分

灰撲撲的空中

一輪圓月已經高掛

---------

台北轉運站,旅客很多

我沒有事先訂票


站在排隊購票的長龍裡

不斷聽到票務員說已經沒有票,要去現場排補位

台南的車班比較多

我購得15:30的票

但幸運的補位上

14:30的直達車

覺得很幸運

晚上,他先吃過晚餐

我回來後又陪我去吃麵

要吃麵時,我說我們要先謝飯禱告喔,他說:讓我來吧

感謝神,雖然感覺他生疏

九點,回到老家

我兒昨天就先從屏東回來

他陪我去吃一碗麵

麵還未送上來

我們先合影

手機自拍

我們都不知道如何讓眼睛看鏡頭

口罩拿下來後,我嚇一跳

鬍子未刮

很有藝術家模樣

頭髮比我長

他說

準備蓄髮及肩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