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傳統市場
20260619
端午節,除了火車站絡繹不絕的返鄉旅客
傳統市場也比平時熱鬧
我上午跟阿嬸去保安市場,這市場有地下室停車位,可以停靠三四十輛汽車,一二樓市場區有空調,平常來購物,很方便舒適
但今天,往地下室的車子大排長龍,我就不陪阿嬸進菜場了,她買好再通知我去接她
今天我們吃應節的粽子
聊著南部粽比北部粽好吃
前兩天,旅居美國德州的朋友,一家四口闔家返台,他們通常每年暑假回台灣省親兼辦雙語營會,但通常在端午節後才回來
今天的端午稍晚,就讓他們碰上了,他們很雀躍在台灣停留時,能與美味熱鬧的節日相遇
我今晨起的早
趁著陽光氣焰不烈,趕緊在院子裡整理一下
玉蘭花樹又被我修剪一番,樹葉還略潮濕
露珠?殘留的雨水?
太早起,十點左右又睏了!
明天也需要早起
要搭車北上
中午在北車附近,懷寧街教會有柬埔寨短宣的籌備會
我明天往北;
我兒昨天已往南,到國境之南的恆春
昨天上學,從車站走過去學校,經過東門圓環,看到一則廣告,出發到遠方,會心一笑
再走三十公尺,一樣在圓環邊上,看到繁花錦簇的牆面上的經文,很是感恩
阿嬸要蒸粽子,問我:我倆,蒸幾個?
我說兩個就好
年輕時,我號稱粽肚
我媽媽的粽子格外美味
我一口氣要吃三個才過癮
現在,不是節制,是真的吃不了
阿嬸也說:歲月真不饒人
她以往走到半公里外的全聯買東西,輕鬆愉快;現在,通常沿途要休息一兩次,才能慢慢走回到家
--------------
端午節快樂喔!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