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算成績/校園瀑布
20260617
雨停了
聽到蟬聲高亢
看到久違的陽光
人也明亮起來
但這三天真的很忙
週一沒課,但我還是去學校一整天
週二只有上午的課,但是下午再加一節
離開學校已經將近五點
今天只有一節課,但再加兩節,5:30才離開
加課,是因為週五端午節,也因為需在端午節前送出成績,所以需要提早一週完成期末考
除了一個學生請假
期末考需補考
成績還未結算
其他的一百七十多個學生的成績(各兩個學科,共350筆成績)
今天下午終於出爐
一鼓作氣,要上傳到台南市成績系統時,帳密登不進去
詢問註冊組,告知需要找人事主任,換一組密碼
去找人事主任,她不在位置上,跟助理討論後,準備留一張字條
字條寫一半時,主任出現了,處理後,我得到一組新密碼
折騰一陣,順利完成
趕在期限前一天完成
鬆了一口氣
-----------
昨天,畢業典禮
重新整修了大半年的校警室也正式開放
今天,雨停了
走路不需一直低頭閃開水窪
抬頭挺胸,開步走
看到高大的南洋杉也在開花
腦中還浮現
前幾天下暴雨時
下課時間低年級學生爭相走告:我告訴你,哪裡還有“瀑布”喔,我們一起去
學務處組長一直廣播,下雨濕滑下課時儘量留在教室裏
糾察隊的學長姐也一直怒目看著亂竄的小蘿蔔頭,勸導無效
校園瀑布太好玩了
----------
我今天下午在結算學生學期成績時
看著Excel 檔案
密密麻麻的數字
每一個數字有它貢獻的比例,十幾個數字總合成一個分數
一邊專注的結算成績
我一邊分神的想著...
我在基督台前接受審判時,攤開來的試算表會長什麼樣呢
我所做的事會得到什麼數字,比例如何呢
算成績的人,
也要接受結算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