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3日 星期二

端午節前夕火車站

 20260619

端午節,除了火車站絡繹不絕的返鄉旅客

傳統市場也比平時熱鬧


我上午跟阿嬸去保安市場,這市場有地下室停車位,可以停靠三四十輛汽車,一二樓市場區有空調,平常來購物,很方便舒適


但今天,往地下室的車子大排長龍,我就不陪阿嬸進菜場了,她買好再通知我去接她


今天我們吃應節的粽子

聊著南部粽比北部粽好吃


前兩天,旅居美國德州的朋友,一家四口闔家返台,他們通常每年暑假回台灣省親兼辦雙語營會,但通常在端午節後才回來

今天的端午稍晚,就讓他們碰上了,他們很雀躍在台灣停留時,能與美味熱鬧的節日相遇


我今晨起的早

趁著陽光氣焰不烈,趕緊在院子裡整理一下


玉蘭花樹又被我修剪一番,樹葉還略潮濕

露珠?殘留的雨水?


太早起,十點左右又睏了!


明天也需要早起

要搭車北上

中午在北車附近,懷寧街教會有柬埔寨短宣的籌備會


我明天往北;

我兒昨天已往南,到國境之南的恆春


昨天上學,從車站走過去學校,經過東門圓環,看到一則廣告,出發到遠方,會心一笑


再走三十公尺,一樣在圓環邊上,看到繁花錦簇的牆面上的經文,很是感恩


阿嬸要蒸粽子,問我:我倆,蒸幾個?

我說兩個就好


年輕時,我號稱粽肚

我媽媽的粽子格外美味

我一口氣要吃三個才過癮


現在,不是節制,是真的吃不了


阿嬸也說:歲月真不饒人


她以往走到半公里外的全聯買東西,輕鬆愉快;現在,通常沿途要休息一兩次,才能慢慢走回到家

--------------

端午節快樂喔!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