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星期二

磺港溪畔skywalk

 20220110

今晨很特別


平時我日出而作時

師傅經常還在睡夢中

今晨,則是他喚醒我:

已經快七點囉!

妳,還好嗎?


我,很-好


我上班的路上

還探索一條老路新徑

它還是承德路七段401巷

但是沿著磺港溪

台北工務局修建了一條新的步道,沿著溪畔的skywalk(懸在路面和溪流之上,但,離天空還很有距離)


施工了大半年(三季,to be exact)

上週末終於開放

我則今天才走上來


是的,我遵照規定

Walk your bike, don't ride

沿路走走停停拍照欣賞


學到兩個詞

1、陽性樹種

2、先驅植物


尋常的道路和植栽

墊高十公尺後

再加上一些資訊牌

視野很不同喔

終點:朝籟橋

橋的這一邊是野溪

另一邊,車水馬龍的承德路七段

台北清晨天氣陰

逐漸放晴,直到正午

下午,雲層又加厚

聽說明天將有超級挑戰的低溫,保暖衣物準備好了嗎

指示牌說

Walk your bike

但沿路碰到兩位騎士

無畏前進

無視規定

另外

小21正好也要載中八仙的立農孩子上學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