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元宵節清晨

 20240224

跟一個朋友爬上了劍潭山,一個百岳(超過100公尺)


這裡是朋友的後花園

她一週來兩三次

她帶我往一個名為“老地方”的目的地,但我的腳力不勝,時間也緊迫,因此未達到她約定的目的地


為什麼叫做“老地方”呢

我問朋友

朋友說:不知道耶


此時正好有一位“走山客”超越了邊走邊聊邊停(我老是停下來拍照)

他聽到我們的對話,立刻加入我們的對話,告知我們,這名字的來由


二十多年前,一群不年輕,原本也彼此不相識的晨運者

當他們從不同入口上來劍潭山,在如蜘蛛網交織的步道上相遇時,互相約:老地方見喔

那一個集結點,因此慢慢被稱為“老地方”


二十多年前,經常在老地方聚聚的有二三十人,如今只剩下寥寥三五位,他正好是其中一個


我的朋友習以為常的稱它“老地方”,今天終於知道這名字的來龍去脈了,她也歡喜我因好奇而釣到的這一故事

-------------------

劍潭山上,許多宮廟和各式的亭子

有新、有舊、也有逐漸廢棄的

也有許多當年守衛老蔣士林官邸的碉堡


登高望遠

十幾分鐘的好漢坡階梯,就可以遠離塵囂

清晰鳥瞰繁華的台北城、

遙望兩河流域(基隆河淡水河)&

圓山/遠山


心曠神怡

尤其又有朋友相伴同遊


我跟朋友的孩子正好同齡,我又正好跟朋友的丈夫同齡

我們因此可以很輕鬆的聊,有許多共通之處


除了活動了身體

心裡也靈動起來

真是一個美好的週六清晨

-------------------------------

綠意盎然的山徑

何舒暢

但是一個多小時下來

我的雙腳已經抗議

下了山,從復興廣播電台旁的巷弄回到中山北路,往南走經銘傳大學,回到劍潭捷運站

我到二號出口旁拉出我的鐵馬

騎到大圓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紅燈籠高高掛

元宵節,小過年,喜氣洋洋

從士林回北投

要經過這兩區的分界:磺溪

溪畔的櫻花怒放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