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誰在意,誰就動手清理

 20240214

好像是初五?

確定是情人節!


今年寒假,幾乎一個月,很長很過癮

尤其是在台南老家停留了近三週

離開台南時大垃圾桶裡還是滿滿的樹枝/葉

一桶不夠,又加上一大袋

初四垃圾車才會來

我人已不在,我兒也上班,該不會來倒

好鄰舍,很好拜託,免煩惱


好鄰舍還有另外的好處,像保全


初二,我跟我兒到Joyfull 喜樂吃午晚餐

回家後發現前庭多了一大盒蛋捲


隔天一早,開門見喜,對面鄰居,告訴我:

蛋捲是 “領華(音)”

送給妳的啦

她又解釋:騎機車的,好像住在中生(鐵軌這一邊是中洲,另一邊是中生)


我聽音就99%能辨識,但補充資訊讓我更完全確認,這一位阿華是新近剛卸任的教會長老,她的工作是在城裡另外一位長老家裡幫忙照顧失智老人,居住型幫傭,所以很少在村子裏出沒

但是教會的聚會她幾乎不缺席


回到下八仙

我繼續發揮清掃的本能

把我出沒的場域,掃+拖,清爽的開始離開三週後的新生活


同居一室的室友邋遢,對整潔毫不在意

房間裡灰塵之外,一對室貓也貢獻不少新陳代謝的貓毛和消化不良的嘔吐物


誰在意,誰就動手清理

三週不見,愛心能量還行(英諺有云 absence makes the heart grow fonder)


大掃除,對身心都有幫助,果然昨天就迎來

1、一頓粗飽(室友是年菜高手,年菜的豐盛剩菜仍然不減美味)

2、一夜好眠(從七點睡到六點半,幾乎12小時)


2/14清晨

北投天氣晴,但空氣清涼,瓜棚上葡萄新葉冒出,瓜棚下也灑上新土,為一季的豐盛做準備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