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今天,無法日落而息

 20240223

當老師,除了接觸孩子們,跟家長偶爾也需打交道

這兩天,有三位家長讓我印象深刻

--------

第一位,我沒教過她的孩子,我也不認識這位媽媽,但是她的孩子,同在四樓的師生,人盡皆知,很挑戰


這次媽媽,單親,罹癌治療,身體軟弱,住院休養


孩子的上面還有兩位已成年的姊姊,但是不太有意願照顧弟弟

--------

第二位媽媽

我見過一次面,唯一的一次,他孩子有情緒調節的困難,正好在英語課大爆炸,導師跟輔導老師去電請媽媽來一趟,她很快便出現了


我們因此一會


後來,為了討論孩子的作業聯繫,我們就直接彼此加LINE


下午我看過孩子的作業

我去訊給媽媽,稱讚孩子作業做的很好


媽媽說:謝謝老師,他有在進步中,謝謝老師給機會


我說:是的,應該的

--------

第三位媽媽,學校圖書室的愛心媽媽,每週五我們都會見面

去年我教了她的小二兒子,亞斯伯格,週二中午他經常來找我,聊聊


有一次他用亞斯伯格的學究式口氣,跟我說:幼兒園的妹妹住院了

我有一點緊張

下一週我follow up

他輕鬆的說:還住院,但從脊椎抽血以便確認疑點

再一週,他彷彿讀出我的憂慮,便主動告知我:妹妹罹患了“#&@”(一種血液疾病,該疾病的名稱很長,應該有十幾個字,但小二的這一個帥哥輕鬆的,不停頓的,一口氣說出這一個聽起來很嚴重的疾病名稱)


我因此碰到這位媽媽

總關心的詢問妹妹的情況


今天,這學期第一次與這位媽媽相遇,她特別在我辦公室外等我

她說:警訊解除,醫師宣判,除非不適,否則無須再回診了


聞此,我歡喜雀躍的給這位媽媽勇敢樂觀的媽媽一個擁抱


她也提到小三的哥哥,還是有很多堅持,以至於每天陪伴他完成功課仍舊很漫長


但走在漫長的寂黑隧道,遠處已見希望的明亮

--------

老師們的工作,還有參加不完的研習

排定的週三下午研習之外,還有不定期的線上研習


E-learning總通過email電子郵件通知老師

今年一月開始,我已經累積好幾筆研習通知未處理,還好,這一些大多是年度研習

但是我的經驗是得到通知不安排時間完成,下場就是年底的百忙中,又被追殺,慘兮兮


今天下午,我消滅了四堆作業後,選一門性別平等的研習,先用Google 再用Edge ,但都得到網路不穩,研習紀錄無法登錄的問題

問了年輕的老師

要下載火狐Firefox

台北通台北e大的研習才能流暢


唉,好不容易鼓起的志氣,消氣了

下週再說吧


今晚有班親會

我帶了兩個便當

預計九點才能回家

今天,無法日落而息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