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除了前12年,我這一輩子都在英語世界裡呼吸吃喝打滾呢

 20230218

昨天&今天,都讓我想到我的姊姊


昨天,是因為收到一個驚喜禮物,一個手巧的同事親手打給我的一條脖圍


寒假裡,她在冰冷的北投完成這條織法特別的作品(看不出起頭和結尾),但寒假結束,開學日隔天送過來給我,天氣已經溫暖了


雖然一下子用不上,但我心裡的溫暖洋溢

我說:我喜歡這顏色

她說:我也覺得妳會喜歡,這顏色安靜而高貴


她是學校裡,比我高的唯三個同事當中的一個,高度跟我姊姊約略,我用一個擁抱回報她,好像抱著我親愛的姊姊(但年紀上,我可是全校最年長的喔)

------------

今天,再想起姊姊

是因為八十歲的阿嬸分享了一首英文老歌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這是我很年輕時的熟悉的旋律


再聽,真覺得聽歌可以學許多的英文


姊姊大我三歲

我國中開始學英文時,她就讀令人景仰的台南女中,我很崇拜她,就像一隻應聲蟲,跟著她聽了許多黑膠唱片,還有電台主持人余光每週的英文流行歌排行榜介紹


而後自己“莫名奇妙”的考上英文系(當年還未應考就需先呈交志願表,一百多個志願裡,像俄羅斯輪盤的滾珠,落在英文系,我自己都吃一驚)


四十年前畢業

開始靠著教授英文餬口


除了前12年,我這一輩子都在英語世界裡呼吸吃喝打滾呢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