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菜單&歌單

 20220810

未雨綢繆

我在為週末的兩件事做準備,擬單中


1、菜單

週六全天,再一次服事一對耄耋長輩,我跟他們的女兒說:這次,午餐我來做

所以要擬菜單:

營養

可口(他們牙口不佳)

原形食物


2、歌單

週日下午我要到安養院探望五叔,上週末才開放家屬探望,嬸嬸和堂妹去看,說:他都不說話了


跟髮妻及女兒都不肯說話

我,怎麼辦呢


不說話,那麼就“唱歌”囉


五叔是一個技師

我父母暱稱他“萬能者”

我則以為他是一個缺乏栽培的歌星


我決定用我的方式跟他溝通:唱歌給他聽

抱歉的歌聲應該可以刺激他指教一下


歌單呢

我請教他的女兒後,擬出幾首,今晨,再加入一首:茉莉花


因為我清早在院子裡

找到這一朵

又香又白人人誇

的小白花


期待

1、週日仍有小白花盛開

我可以帶去給阿叔聞香

2、阿叔能回應我的溝通方式


20210713中午時分

我開車載他及阿嬸到醫院,住院,隔天開刀

自此,他還未回家


一年又一個月了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